皙诱

师姐说遇到恩人就要以身相许!

小狐妖一身雪白,师父唤他雪儿,可他不喜欢这个名字,因为听起来像个丫头的名字,他明明是一个绝世俊朗的狐妖啊。

 

 那日师姐叫他雪妹妹叫个不停,一个门派的师兄师姐都开始跟着起哄,就连师父都叫了一声,小狐妖气不过,决定离家出走,一气之下背上了自己的小行囊下了山。

 

 可是他百年之久从未到过山下,从未接触过名为人的生物,心里有些怯懦,但是想到一个门派都这么喊他,咬咬牙还是离开了。

 

 走了一天又一夜,他的道行尚浅,不能全凭一口妖气吊着,还是需要进食的。

 

但是离开了师兄师姐,他根本不会捕食,好不容易看见一只兔子了,眼里发光,结果没两下就被那兔子给甩开了。

 

  肚子饿得咕咕直叫,却又没有吃的,最绝望的是迷了路,找不到门派往哪走了。

 

 恰逢此时,一名上京赶考的书生从这路过,就看见那草丛里有一团雪白的物体,毛绒绒的,似是小狗小猫,心下一软,凑了上去,没忍住就摸了摸那团绒毛,触感柔软顺滑,简直就是上好的皮毛。

 

 书生一惊,四处看了看,把小毛团包了起来,才发现毛团似是一只狐狸,却十分惹人喜爱,身上还有一股清香,不过这小狐狸一动不动,书生奇怪,心想是不是饿了?便从包里摸出娘亲为他路上备的干粮。

 

 一股麦子混杂着玉米的香味冲进了毛团的鼻子了,那双微挑的狐媚眼睛半眯着,就看见一张饼在自己的面前,饿昏了小狐妖已经不管是不是肉了,张口就咬下来,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。

 

书生见状,清明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讶,这年头狐狸还不会捕食的?而且狐狸不都吃肉么,怎么着干巴巴的玉米饼吃得这么香。

 

 吃饱喝足之后,小狐妖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,似乎毫无防备心般还往书生怀里又钻了钻。

 

书生看了看这荒郊野外的,一只皮毛这么好的狐狸被扔在这不合适,待会让人抓了去扒皮就不好了,想了想还是把小狐狸揣在了自己的怀里抱着上路了,等狐狸醒了再放生便是。

 

 到了县城,书生暂住一家驿站,可狐狸并没醒,书生宠溺地揉了揉狐狸的脑袋:“你要是再不走,我可都舍不得了。”

 

 小狐狸似是听懂了般,动了两下,又睡了过去。书生无奈接着挑灯看书,却不知为何总有一股异香萦绕鼻尖,使他眼皮仿佛由千斤重而沉沉睡去。

 

 辰时,书生一个翻身碰到一个光滑如玉的东西,一惊。


  睁眼一看就看见一个美男赤裸雪白的身体,侧躺一旁,那双琥珀色的眸子直直地望着他,眼波流转犹如上等的耀石美不胜收。

 

 “恩人,你终于醒了,大恩大德,我愿以身相许。”这是他师姐教的,如果有救命之恩的人,就要这么说,虽然不懂其意。

 

 书生眨巴两下眼睛,反应过来了这是今天救的狐狸,那双墨色的眸子亮了亮,薄唇勾起一抹邪笑,翻身将那美男压在身下:“我会温柔的。”

 

 之后那满屋子的旖旎春色就连窗户都关不住了,这副场面定不能给娃娃瞧见了。

 


评论